不支持Flash

山东今冬用电负荷将达到285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3:5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7日讯(记者 王颖军 实习生刘彪)2002年6月以来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得到了根本扭转。记者今天从山东电力集团了解到,今年冬季用电,全网电力供应能够满足需求,并将出现较多剩余,但在个别地区特殊运行方式下,仍会出现局部电力供应不足问题。

  据预计,今年冬季,全省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将达到2850万千瓦,与夏季持平。1至9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实际完成1659.97亿千瓦时,较同期增长17.99%,其中,第二产业用电量增加216.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2%,占增加量的85.73%,化工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纺织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六大行业增加的用电量,占全部工业用电增加量的71.82%。当前我省经济仍处在快速增长时期,因而对电力的需求仍将会在一个高位运行。

  虽然今冬电网的电力供需形势相对乐观,但在度夏期间也暴露出了电网发展滞后、结构薄弱、优化资源配置的能力不够强、220千伏系统短路电流上升较快等问题,而且进入冬季以后,电煤供需和调运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地方公用电厂经营比较困难,冬储煤量偏低,这对电网安全迎峰度冬都将造成一定影响。对此,省政府要求“三个确保”:确保冬季不拉路、不限电及安全运行,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的电力供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