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证制动液十有七八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3:5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7日讯(记者 李绍庆)有车一族都离不开制动液(刹车油),现在市场上制动液产品质量如何呢?记者今天从省质监局了解到,机动车制动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结果表明,全国77家获得制动液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9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2.2%,而未获得制动液生产许可证的小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15.5%。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抽查主要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制动液平衡回流沸点、-40℃运动粘度项目进行检验。抽查中有部分产品的平衡回流沸点低于标准要求,平衡回流沸点最差的样品为80.6℃(标准规定应≥205℃)。这样的制动液在使用时,容易造成刹车疲软等现象。抽查中还发现,部分制动液产品-40℃运动粘度超标。当制动液在低温下近乎凝固时,就会导致制动失灵。抽查中有部分产品的-40℃运动粘度超标,质量最差的样品近乎凝固状态。

  省质监局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买制动液时应选购那些获得制动液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的产品,不要贪图便宜选购无证企业生产的制动液产品。同时,省质监部门将加大跟踪监督抽查的力度,不合格的制动液产品不得生产销售,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