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令狐安在延安、西藏调研时强调:弘扬延安精神 实践言行一致(06-11-1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32 审计署网站

  中国审计报讯近日,审计署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令狐安在延安市和西藏自治区调研时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通过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弘扬延安精神,实践言行一致。

  令狐安说,延安是革命老区,延安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基础,延安精神的实质是实事求是,实践延安精神的关键是言行一致,审计机关做到言行一致就是要依法坚持审计的原则,这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基本条件。近年来,延安市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审计工作,加强班子配备,支持基础建设,保证审计经费;各级审计机关注意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内部管理,在财政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令狐安强调,延安在财政收入高速增长时期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审计机关尤其要关注投资审计,减少损失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这既是延安市审计工作的现实要求,也是实践延安精神的有效途径。

  在拉萨,令狐安听取了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贵桑的工作汇报,分别与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郝鹏以及组织部领导同志交换了意见,与审计厅处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

  令狐安说,西藏自治区党委对审计厅的班子进行了调整,增设了投资审计机构和编制,对审计厅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和资金作出了安排,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今年1至10月审计工作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成绩,新一届班子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努力,使工作有开创性的进展。

  令狐安要求西藏审计厅近年抓好三件大事,一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领导班子一定要党性强,团结好,敢于坚持原则,带头弘扬延安精神,做到言行一致。要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强化队伍建设,特别要严把进人关。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在继续抓好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投资审计,高度重视农牧民安居工程等专项资金审计。各省市对口援藏的审计机关要从更有利于提高西藏投资审计能力的角度改进援藏方式。三是抓住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抓紧完善办公楼建设方案,搞好安居工程,为西藏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