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港治理商业贿赂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39 人民网-华南新闻

  部分单位及个人主动上缴百万元“烫手钱”

  本报南宁11月16日电 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通过扎实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一些部门中的商业贿赂行为。截至11月初,该市已有554人(次)主动退缴违纪款共121.32万元,成为广西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展最快、成效最明显的城市之一。

  自启动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以来,贵港市共清理排查2001年以来的商业贿赂信访件3000多件,组织1309个单位近2万人进行了自查自纠。同时成立工作组,对一些群众反映较大的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清查,重点清查了私设小金库、收费管理、工程建设、评估、药品及医疗设备采购项目等问题。截至11月初,该市已立查案件36件,结案18件,涉案金额达269.93万元,其中查处涉及处级干部的大案5起。

  针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贵港积极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在多发或易发商业贿赂犯罪的部门安装“防火墙”。今年以来,该市各部门清理内部规章制度134个,新建规章制度175个,有效地查堵了商业贿赂漏洞。桂平市人民

医院认真整改并制定出台了医疗服务管理制度和用药、收费、采购供应管理等22项制度,成立了药事委员会和医药购销、医疗器械购置、物资采购询价等小组,建立起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庞革平 覃明达 庞泽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