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晓灵表示不排除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16日表示,央行将维持政策的稳定,是否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形势的发展。不排除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吴晓灵是在印尼巴厘岛出席印尼央行研讨会时做上述表述的。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当被海外媒体问及对中国银行业资金流动性情况的看法时,吴晓灵表示,中国外汇储备迅速增长,而流动性也将增长。

  央行在本周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采取综合措施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搭配使用央行票据和存款

准备金率两种对冲工具管理流动性,是维护货币政策主动性和有效性的必要举措。

  据悉,今年前10个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8%,增幅出现回落。申银万国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年内再次出台宏观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不大。还有专家称,央行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也大为减小,但如果明年出现投资信贷反弹,不排除再次加息。(陈晓刚 郭凤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