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严查企业逃漏综合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9:33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昨天,上海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市政府最近下发的《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实施意见》。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据2005年底1%人口抽样调查,外省市来沪就业人数已达400万左右,其中农民工约占85%。为了保护农民工的权益,上海决定建立“欠薪欠保”问题的处置和防范机制,落实农民工基本劳动标准。市政府将农民工的工资报酬列为保障与追索的重点,进一步完善欠薪保障金先行垫付、事后追偿的机制。同时严查企业逃漏综合保险的情况,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大这方面的查处力度。对于从事高危行业和特种作业的农民工要经专门培训、持证上岗。符合“两个稳定”(即稳定就业和稳定住所)条件的农民工,还可以申领上海市居住证。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农民工,可以享有社会保险、教育培训、计划生育、卫生防疫等相关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