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程追击中行和工行IP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19 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中国金融业全面开放期限的临近,背负沉重历史包袱的国有商业银行,在此关键之年,如何改革,如何开放,又如何与国际接轨,成为中国银行业改革的难点和重点。

  在此背景下,几家国有商业银行在资本市场的搏击,从未如此引人注目。本年度内,继中行叩开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大门后,工行A+H股的同步发行上市,顷刻刷新多项历史纪录,不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的超级航母,也成为牵动中国资本市场的“新坐标”,同时将银行改革的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理性分析,成功上市不过是银行改善治理结构的一个开端,与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的宏伟目标相比,国有

商业银行的改革依然任重而道远。

  值此银行业改革的关键一年,针对中行、工行的内部结构再造和缜密上市进程,尤其是上海、深圳两地同时上市的协调安排,从决策高层到香港的路演街头,再到内地的银行柜台,本报层层布控,全程跟踪解读两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进程,亲睹了中行、工行全球路演,记录了国有商业银行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众多鲜为人知的决策细节,见证了中行、工行在香港和内地两地上市的空前盛况。

  此外,关于四大商业银行的最后一家——农行将何去何从,本报也率先大量报道了决策层对改革方案讨论和农行的改革举措,在金融界引起巨大反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