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雷收购徐工绝对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19 第一财经日报

  狼来了?一群吞噬民族企业的狼来了?或民族的、或反垄断的、或国家安全……种种潜伏的排斥外资并购情绪,在过去的一年里,迅速蔓延。

  6月8日,三一重工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在他的博客上质疑美国凯雷投资集团收购徐工机械一案,由此掀起关于外资收购中国骨干工业企业的大争论。

  6月16日、6月19日,本报分别从北京、上海就向文波质疑凯雷收购徐工案发回翔实报道。7月11日,徐工高管王岩松向本报独家披露了此案主角徐工方面的最新举措。

  事态的发展,证明了向文波豪言收购徐工机械只能是一厢情愿,尽管他获得了部分媒体与民众的心理认同。10月18日、19日,本报独家报道该收购案的最新内幕,凯雷放弃控股徐工。

  同样的争议也发生在洛阳轴承重组与收购案中。7月12、7月14日本报记者经过深入调查,详细解剖了该重组收购案中的多方博弈与较量。

  此外,

商务部等多个部委有关外资并购的政策,以及最近发改委公布的《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均在政策层面对如何利用外资作了规定和指引。本报的系列独家报道,则使读者清晰看到,国家对于利用外资的对外开放方针未变,但对于垄断、国家安全则予以了更高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