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两大行荣膺2006全球IPO冠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07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纵观今年全球的IPO项目,中国无疑成为投资银行的第一“掘金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项IPO稳稳坐牢今年全球募集资金前十大的冠亚军宝座。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在10月27日A+H股成功上市,募集资金198.744亿美元;中国银行(3988.HK,601988.SH)在今年6月和7月先后在H股和A股市场上市,募集资金达111.864亿美元。

  根据汤姆森金融公司(Thomson Financial)的统计,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10项IPO项目,集中在金融业、

能源行业和
零售业

  由于中国不断推进银行业市场化改革,提高国有银行资本充足率、公司治理质量和管理水平,继去年建设银行(0939.HK)上市之后,今年又推动两家大型国有银行上市。此外英国的标准人寿保险和美国的万事达信用卡公司也在今年公开发行。

  国际

原油价格在上半年一路飞奔,推动股市中能源类股大涨,意大利的炼油企业Saras、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OAO Rosneft以及哈萨克斯坦国有石油公司KazMunaiGas JSC也纷纷在今年上市,募集金额可观,均排在了全球最大的10项IPO项目之中。上半年两家大型零售企业韩国乐天百货和英国百货公司Debenhams也荣膺此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