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30美企入川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企业开始大规模地关注四川的投资机会!昨日,由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美国舒布洛克公司董事会主席卫兴华率队的30余家中国美国商会会员企业高层代表团来到四川,开始了中国美国商会近几年来首次大规模的西进考察活动。

  卫兴华称,中国美国商会目前在中国有1000多家美资会员企业,大部分都已在中国东部地区投资,为寻求到新的发展机会,目前许多美资企业已有来中西部投资的意向。而据省商务厅提供的一项统计显示,已落户四川的1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中,美资企业占了四分之一。代表团昨日在绵阳考察,今明两日还将赴乐山、成都,实地丈量四川投资机会的“深浅”。

  感受 四川投资潜力巨大

  在此次来川的中国美国商会代表团中,有一些公司已在四川有投资,但四川巨大的投资潜力,还是让他们恋恋不舍。据四川中小企业投资基金执行副总裁张国际介绍,他们目前在四川投资建立的食品、机械等9个项目运行得很成功,“选择四川是因为这里现在处于发展的上升阶段,各行业的发展水平都很接近几年前的东部。”

  看到不少朋友在川投资发展良好,SMA投资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马克也带着“美国牛肉”入川销售。据了解,在对中国进行了三年的市场调研后,他们目前已投资约4000万美元在新疆建立了牛肉加工地,把美国牛种带至新疆,然后使用新疆的饲料进行喂养,最后再将牛肉运到四川来销售。据史蒂芬透露,他此次来川,希望进一步考察四川是否适合投资牛肉项目。此外,“

世界500强”之一的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也有意在成都开设分公司。

  行动 金怡和看上

熊猫

  像史蒂芬·马克这样的美国投资者不在少数。北京金怡和商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戚梅官坦言,她此次是奔着四川的投资潜力而来。金怡和的主要业务是并购零售地产业,做完前期投资、招商,待获得稳定利润后,再卖给国内外有兴趣的公司。在此次考察中,她对熊猫城表现出极大兴趣。戚梅官还特意告诉记者,如有相关信息,一定要告诉她。而格威·舒伯·拜耳律师事务所LindaSong也表示,有意向在成都建立律师事务所。

  合作 个人测评登陆成都

  据负责给惠普、李宁等公司提供个人测评业务的Thomas国际公司代表介绍,其公司早已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企业开展了合作,“但现在我们看好西部的发展潜力,决定抢在其他同行之前抢滩四川”。据了解,Thomas公司现已同成都置信等本地名企签订了测评业务合作协议,将于本周五正式开始对这些公司的中高层进行性格等方面的测评。据悉,10分钟左右的个人测评,需付费六七百元。

  记者文雅实习生周南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