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封顶楼禁贷令”令行禁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北京市银监局日前紧急叫停未封顶楼盘的按揭贷款业务,意味着消费者要购买新建楼盘,在封顶之前将只能全款买房。但是,政策出台后,市场上推出的绝大多数楼盘却没有因为工期使其销售量大幅下降。业内人士透露,银行和开发商的各种变通手段可以让未封顶期房照样热卖。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从“未封顶楼盘禁贷”政策出台以来,11月1日至12日,全市期房网上签约共计5291套,签约面积共727766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共4393套,住宅签约面积共529382平方米。11月期房和现房日均签约量与执行前期(10月末同天数)相比大幅降低,但并未出现大量未封顶期房楼盘因此销售停滞的现象。11月1日至12日全市期房网上日均签约比“未封顶楼盘禁贷”政策执行前的10月20日至31日日均签约减少61套,日均签约面积却增加633平方米,套均面积增加了18平方米,由此可以看出,市场上在售大户型产品未受其影响。

  买房人只是交清首付款

  实际上,“未封顶楼盘禁贷”政策执行后,期房销售并没有停止。谁也不能保证在政策执行后的12天中所签约的5291套期房全部都是全款交易。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

开发商而言,影响楼盘销售是最不愿看到的,当然也不会因为大多数购房者需要办理贷款购房而不是全款购房就拒绝销售了。消费者跟以往一样可以签订合同购买未封顶的楼盘,而仅需交清首付款,其余款项照常办理按揭。

  楼盘是否封顶银行说了算

  据银行方面透露,购房者购买未封顶楼盘后,可以按照原购房程序交齐所有资料,正常办理按揭,不同的只是房贷放款时间以及初次月供的时间将延后到楼盘封顶之后,同样购房者贷款部分的款项也要等楼盘封顶后才可发放到开发商手里。而如何界定未封顶还是已封顶,由银行相关人员到楼盘现场亲眼所见为据。也就是说,是否封顶由银行说了算,什么时候放贷给开发商也由银行据此而定。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王述分析认为,楼盘封顶时间决定了银行放贷给开发商的时间,而是否封顶由银行决定也将为该政策的执行埋下伏笔,而对银监局及相关政府部门来说,全市分布零散、数目巨大的大小楼盘,查证与监督工作的开展难度很大。J16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