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保险市场外资机构已达121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46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张兰报道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今天在第四次中美保险会谈中透露,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保险业在金融行业率先实现全面开放,目前全球众多大型保险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06年11月15日,共有15个国家及地区的47家保险公司在华设立了121家营业性机构,其中美国共有11家财、寿险公司在华设立了34家营业机构,26家保险机构设立了33家代表处。

  李克穆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保险业提供了强大的增长动力。自2002年以来,中国保险业以年均17.3%的速度持续增长,成为中国国民经济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2005年保费收入达到4927亿元。全国目前共有保险机构100家,保险业总资产达到1.84万亿元,保险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李克穆表示,中国保险业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保险市场体系还不够完善,保险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仍需增强,保险监管水平有待提高,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截至2005年底,中国保险深度为2.7%,保险密度为376元人民币,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也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