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行审计整改告知制和后续审计跟踪制 射阳多管齐下促审计整改(06-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12 审计署网站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提高审计监督效果,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审计整改工作,形成了“审计主动、被审计单位联动、政府推动”的审计整改机制。

  该局实行审计整改告知制。在每个项目出具的审计报告后,该局都注明:“按照审务公开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计机关应对审计结果予以公告。为此,请你单位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规定的执行期内,及时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所指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的具体整改落实情况书面告知我局。”这种方式能及时提示被审计单位重视和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目前,在今年规定的期限内,该县的被审计单位都能将审计整改详细情况向审计机关作出书面报告。

  该局还实行后续

审计跟踪制。他们要求各审计组在每个项目审计报告执行期满前,进行后续跟踪审计,检查审计决定和审计报告问题及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该局对整改情况实行质量考核督察制,将其纳入审计项目质量百分考核之中,要求审计组在规定期限内检查审计决定和报告执行情况,并形成书面记录。

  对年度实施的所有审计项目,原则上该局均要公布审计结果。今年该局已对外公告了12个项目的审计结果,引起了社会各个方面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重大审计项目,审计机关在向政府提交报告的同时,一并提出有关审计整改建议要求,然后由政府直接进行交办,从而加大了审计整改的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同时,他们还与县人大联手监督,增强审计监督效果。(张 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