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行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10.4% 明年9.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春峰 吕天玲)世界银行昨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预期,2006年中国经济增速在10.4%左右,预测2007年增速会略有放缓至9.6%。他们预警,由于银行系统存在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利润增长率上升,投资可能会出现反弹,因此上升风险依旧存在。

  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季报》主要执笔人高路易说,“高投资增长和增长模式等方面的问题需要通过结构性改革来加以解决。

  他认为,解决造成高投资的根本之道是,通过改善对能源、资源、土地和环境危害的定价,提高利率,通过改善公司治理和制定国有企业分红政策来减少国有企业的利润留成,以及减少对地方政府片面追求经济增长的激励。

  “尽管世界经济仍存在一些风险,但

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前景继续看好。”《季报》认为,中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前景依然有利于经济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