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介和称债务是小事情 希望明年上半年之前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6:10 第一财经日报

  南京市中院已经对江阴申达内部的部分房产和土地进行了冻结

  郝倩

  因为参与为严介和任法人代表的太平洋建设贷款担保4000万元,江阴申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阴申达”)日前也被卷入官司之中。

  2005年4月26日,太平洋建设持有78.96%股份的江海建设向华夏银行贷款4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期限为一年,严介和个人以及太平洋建设集团等出面为这次借贷作担保,分别与华夏银行签订了担保合同。江阴申达当时也是贷款担保方之一。

  今年8月,华夏银行把江海建设以及4位担保人告上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解除相关合同,返还4000万元本金以及利息。江阴申达也包括在担保人之内。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中院已经对江阴申达内部的部分房产和土地,以及严介和本人的财产进行了冻结。根据该院内部说法,冻结的金额与此次诉讼的4000万元大抵一致。

  同时,目前南京市中院手中还有两起有关严介和贷款的案件,但是没有对外透露消息。

  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此次江阴申达被卷入贷款担保的风波,引起了江阴市委以及市政府的重视,一周前在江阴申达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延缓银行的追债。

  之前,江阴当地一家企业因“混乱的贷款担保”资金链突然断裂。目前这家企业基本处于停产状态。目前,江阴市最担心的是江阴申达不要也因为贷款担保而引起更大危机。

  对于目前企业所遭遇的尴尬境地,江阴申达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确认说:他们已经与所有涉及到贷款的银行达成协议,目前正在实施之中。

  江阴申达主要从事软塑料包装新材料的生产经营,并正向房地产、酒店旅游等领域多元化发展。该公司在自己官方网站上介绍说,集团总资产55亿元。2005年年收入达70亿元。

  严介和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原来我的贷款总标的为3.82亿元,现在则是3.5亿元左右。其中光大银行已经取回了2000万元,广发行也取回了1000万元。目前的数额中,有前后累计达1亿元左右的贷款是由江阴申达作的贷款担保,其他的贷款全都是太平洋建设体系内的公司相互担保。”

  对于外界的重重质疑,严介和昨日对本报记者称:“这件事情对我来说都是小事情,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过问。目前我的主要任务依然是拿订单以及管理企业。”

  严介和还表示:“我希望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将银行债务调整为零。”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