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省部署查“涉红蛋” 一旦发现,将责令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4日讯(记者 李绍庆)记者今天从省质监局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开展蛋制品企业专项检查,绝不能让“涉红”食品死灰复燃。

  河北省石家庄等地一些养殖户使用含有苏丹红Ⅳ号的饲料喂养蛋鸭,产出“红心”鸭蛋。这一事件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北京已在全市范围内抽检“红心”鸭蛋。然而,其他养鸭场会不会用添加了苏丹红的饲料喂鸭子?其他蛋制品生产企业有没有用“红心”鸭蛋加工咸鸭蛋?为确保蛋制品安全,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质监部门部署开展蛋制品企业专项检查。

  省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质监部门将立即按通知要求对本辖区内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凡是发现有“涉红”产品的,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停止销售、查封成品,并责令企业召回相关产品。

  除了对蛋制品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外,质监部门还将加强对生产

苏丹红
化工
企业的监管,严防进入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对本辖区内生产苏丹红的化工企业开展检查,掌握其产品流向,凡苏丹红生产企业一律不得将苏丹红销售给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凡是发现苏丹红流向食品企业的,要坚决查明其用途,绝不能让苏丹红在食品领域里“还魂”。

  相关链接

  北京6个鸭蛋样本

  被检出苏丹红

  北京市场红心鸭蛋检测结果出来了,其中6个红心鸭蛋样本被检出苏丹红B。有关方面已对检测确认含有苏丹红的咸鸭蛋生产企业立案调查,并对全市流通领域、生产加工环节和餐饮企业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暂扣红心鸭蛋1158.7公斤。此次共检测了北京市场销售的22个咸鸭蛋样本,其中红心鸭蛋样本14个,其他样本8个。被检出苏丹红的6个红心鸭蛋样本,有5个来自河北、1个来自湖北。

  在养殖、加工地河北省,有关部门正紧急追查“问题红心鸭蛋”,3名相关人员已被控制。河北省食药监局调查组重点对井陉县孙庄养鸭基地42户养鸭户进行排查,所有库存鸭蛋已被暂时封存,停止销售;对已流入市场的可疑“红心”鸭蛋数量,正在进行摸底调查,追查流向,全力追回。国华禽蛋加工厂已责令停业整顿,现场查封可疑鸭蛋600公斤;追回该厂流入市场的“红心”鸭蛋140公斤,并依法控制与此相关人员3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