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余户大企业有了信用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4: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4日讯(记者 王颖军)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有关负责人今天透露,我省借款企业信用评级市场迅速发展,截至目前,金融机构累计推荐参加评级企业3428户,签约1900余户,完成评级报告1328份。

  据了解,由于我省借款企业信用评级起步早,发展迅速,被人民银行总行誉为“山东模式”。2004年下半年,我省在淄博、泰安、东营、济宁四个市组织开展了借款企业信用评级试点,2005年在省内17市全面推开,同时制定了“用3-4年的时间完成对全省6600余户贷款余额在2000万元以上企业的信用评级”的目标。

  借款企业信用评级在帮助

商业银行提高信贷决策水平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部分信用级别较高企业的贷款满足率达到80%,明显高于平均水平。为保证评级的公正性,
人民银行
济南分行对评级机构业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能力测试,并组织中心支行对已完成的评级报告进行一定比例的抽样审查。另外,组织专门人员分别对五家机构随机抽取的评级报告予以评议打分,并当场公布评议结果,以督促评级机构提高评级质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