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前三季房产投资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央行昨天出炉的今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前9个月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进一步提高,但购房贷款增速有所放缓。

  央行表示,商品住宅投资仍是推动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前三季度,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万亿元,同比增长24.3%,比上年同期快2.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进一步提高,但购房贷款增速有所放缓。9月末,全国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3.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6076亿元,同比增长24.35%,增速比上年同期快5.54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767亿元,同比增长28.85%,增速比上年同期快12个百分点。

  对于下一步的政策,央行表示,要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发挥税收、信贷、土地等政策的调节作用,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控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央行运用货币政策进行调控密集,两次加息,三提存款准备金率。下一步的政策走向引人关注,央行在昨天的这份报告中透露,当前的流动性条件下,搭配使用央行票据和存款准备金率两种对冲工具管理流动性的方式是可行的。但这份报告也表示,小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不是一剂猛药,而是属于适量微调。

  而对于今年的两次加息,央行的评价是叠加效应开始显现,为货币信贷的合理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