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曼兄弟报告称中国将加速资本项目自由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1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雷曼兄弟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测,政府会采取多种方式处理贸易顺差问题而不是完全依靠人民币调节。此外,雷曼兄弟认为政府可能加速资本项目自由化进程,一部分是为了鼓励国内主体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项目将更多的资金投向国外。如果有任何迹象显示过多流动性开始引起通货膨胀上涨,那么很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雷曼兄弟认为,新的政策表明政府现在正优先考虑减少贸易顺差和环境破坏的问题。这些政策的影响是渐进的,2007年才能有所显现。至于经常项目的其它次要组成部分,雷曼兄弟认为服务项目赤字扩大,反映了人民币升值对旅游业的影响;由于严格执行知识产权的保护,专利许可费和版税支出增加;并且由于对外贸易的迅速发展,使得运输和保险成本增加;由于外汇储备大幅上涨使中国投资于外国的收入增加,因此导致收入账户顺差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