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尔玛南坪开超市提前开门免费送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3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明日,沃尔玛重庆二店将在南坪正式开业。该店开业后将免费送货。对这一开重庆大型超市先河之举,市内超市大都表示,视其成效再决定是否跟进。

  据介绍,凡住家在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顾客,在该店购买超过20公斤大米或面粉、10升油,或者一次性购买超过200元的商品(新鲜、冷冻食品除外),该店即可在规定时间内免费送货上门。如有顾客接受其免费送货超过5次,还可享受电话购物服务,即通过电话选购商品,待该店送货上门后再付款。

  此前,免费送货在我市多针对家电等大型商品,而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则需顾客买后自带,即使有免费送货的也只是一些社区小店的生存之道,或者是个别超市针对年老体弱者对待特定群体的特别关照。

  据悉,沃尔到南坪店开业后还将创下本市超市最早的开门时间:早上7时。据称,此举主要是为了方便周边社区中老年人买菜。目前,包括家乐福、新世纪、中百等超市在内,其门店开市时间多是早上8时30分左右,最早的也不超过7时30分。

  业内人士分析,沃尔玛推出这一系列服务举措,主要还是竞争形势所迫。沃尔玛南坪店营业面积1.5万平方米,主营生鲜食品、服装、家电等,虽有配镜、珠宝等特色服务,但在业态上与周边的好又多、人人乐、中百仓储、新世纪、麦德龙等相同或相近。

  这些便民措施沃尔玛能坚持多久?市内不少超市表示怀疑,因为此举增加的成本不少。据悉,仅提前开门一项,沃尔玛每天就要增加成本支出1万多元。不过,部分超市还是表示,如果沃尔玛能在开业长期坚持下去,并取得好的效果,将考虑跟进,毕竟现在顾客至上,是比拼服务的时代。

  记者陈斌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