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电价听证会被突然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们栏目前几天报道了不少人质疑广东电价听证会的消息,不少市民认为,这次听证会先定好了涨价的调子,所谓听证完全是虚晃一枪。由于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加大对成本监审的通知, 原定在本月17号举行的、广东居民住宅、电价调整听证会,昨天被突然叫停。

  广东省物价局发布通告称,因为国家发改委出台新规,要求对电价进行成本监审及提前印发听证代表,听证会因此延期。

  广东省物价局表示,自公布召开居民电价调整听证会的消息以来,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关注,这使他们更真切地了解到民意。他们将从执政为民的理念出发,科学合理地制定民生价格,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至于居民电价听证会何时召开,将视具体工作进展程度而定。

  联播观点:有很多消费者、觉得电力和铁路等行业的、价格听证会、是走过场,

垄断行业的成本、缺少竞争对手、来做参照,合不合理、局外人很难判断。一群外行人、面对着一堆看不懂的数字,这样的听证会、说得不客气点,就像是一群羊、在讨论老虎的行为、合不合理、一样可笑。老实巴交的羊、制约不了老虎,听证会、也对付不了垄断行业,由政府来制定、价格成本监审的办法,这看起来、象是请了个武松、来对付老虎,但是我们在这里、也要提醒有关部门,现在的垄断行业、在市场经济中、已经学会了很多变身的戏法,武松、如果还是像以前那么厚道,那能不能打得了垄断——这只老虎、可就不好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