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报告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和货币信贷继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央行在今日(14日)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显示,前三季我国GDP增长10.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1.3%,固定资产投资和货币信贷进一步回落。

  报告称,2006年第三季度,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形势良好。消费平稳较快增长,投资增速高位趋缓,对外贸易快速发展,居民收入、企业利润和财政收入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市场价格稳定。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0.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

  报告表示,我国的金融调控初步取得了成效,但在贷款增速放缓的同时,

商业银行流动性过剩的压力仍有加大趋势。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3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基础货币余额6.6万亿元,同比增长8.9%;人民币贷款余额22.1万亿元,同比增长15.2%。货币市场利率运行趋于平稳。但活期存款的上升说明货币的流动性增强。

  在2006年第三季度,央行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和本外币政策协调,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优化信贷结构,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总量。

  但是,报告也指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固定资产投资和货币信贷增幅回落基础还不稳固,国际收支不平衡矛盾仍较突出,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形势严峻等问题仍然有待解决。

  央行表示,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协调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总量平衡;将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采取综合措施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lel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