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商务部长一天做成三单大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19 深圳商报

  深企与摩托罗拉签下16亿美元采购大单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前脚刚走,由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率领的“超级”商业代表团—25家美国企业领导人参加的商务发展使团随即来华访问。今天,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的一个签约仪式上,古铁雷斯成功“叫卖”出三个“产品”—摩托罗拉等三家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签约,其中,深圳天音通信与摩托罗拉签下16亿美元采购合同。

  据介绍,古铁雷斯一行于12日至17日到北京和上海进行访问。与前三次访华不同,他此次访华内容更加务实,在美国中期选举到来之际,通过大宗贸易扩大美国对华出口,成为古铁雷斯此行的首要目的。

  对于此次访华,古铁雷斯的期望颇高,深信能达成几笔大买卖。在临行前的讲话中,古铁雷斯透露,“美国商业领袖们都兴奋不已。”此次参团的25家美国企业经过了精心选拔,包括西屋电气、朗讯科技、家得宝、麦格劳-希尔集团等,多数是《财富》

全球500强企业,涵盖了电子、制药、电力等多个领域。随古铁雷斯来华的企业,除了访华费用一律自理外,每家还要支付8500美元的“入会费”,才能换到仅一名高管参团的资格。

  古铁雷斯表示,中国存在着巨大商机,也存在一些重大挑战。该使团的主要目的是帮助美国公司识别机会并着手解决挑战,重点协助有经验的美国出口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帮助已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公司提高出口水平。

  古铁雷斯14日将参加中美第五次年度

知识产权圆桌会议,然后赴上海参加为期两天的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