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年新增贷款将创4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02 晶报

  据新华社电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10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简称“新增贷款”)已约2.777万亿元,全年新增贷款有望创出2003年以来的新高。持续高增的信贷投放,已使央行年初预定新增人民币贷款2.5万亿元的政策目标落空。

  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每月新增贷款均在1400亿元以上,其迅猛增长的势头直逼2003年。2003年全年新增贷款约2.8万亿元,是近4年以来的最高点。

  今年以来,货币信贷增长过多,究其原因,一是经济增长较快,各地投资的欲望非常强烈,对贷款的需求较为旺盛。二是货币环境宽松,流动性充裕,银行存贷差扩大,给银行扩张信贷提供了资金条件。

  央行13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仅170亿元,创今年以来的新低。今年以来,央行曾先后三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两次调高贷款利率,不过信贷增长速度依然难以控制。央行近日在第三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时称,当前国际收支顺差矛盾仍较突出,银行体系新的过剩流动性仍在产生。对今后的货币政策取向,央行已表示,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