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地产商掘金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6: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日渐强硬之际,精明的地产商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幅员辽阔的俄罗斯。记者从正在举办的俄罗斯国家展上获悉,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公司斥资13亿美元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开发的大型综合地产项目已经全面动工。另外,在莫斯科市,一座计划由中方投资3亿美元开发的中国城“华明花园”也将于明年动工。

  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地产大鳄,早就开始觊觎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2004年底,上海实业集团、上海绿地集团等多家优势企业共同组建了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公司,其拓展国际市场的第一个大项目即为圣彼得堡“波罗的海明珠”。今年年初地产富豪许荣茂也宣布,将斥资近2.33亿港元参与该项目,未来世茂国际将占有“波罗的海明珠”33.35%的权益。

  上海实业集团董事长蔡来兴此前向媒体表示,“波罗的海明珠”这样的超大综合社区,有利于国内优势企业、优势产品、优势资本集群“走出去”,抗风险能力也较强。

  同时,中国地产掘金俄罗斯还别有一番深意,由于俄与欧洲地缘、文化上的接近性,国内

房地产商可以借道俄罗斯挺进欧洲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海外联合投资公司各主要股东,都有赴欧洲淘金的长期规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