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建世界级集装箱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1:2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高鹏 任晓霞天津报道】

  总投资65.81亿元,年设计吞吐能力400万标准箱———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于日前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开始筹建。作为东疆保税港区内第一个码头项目,该项目的启动成为东疆保税港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据悉,由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港务集团共同合资筹建的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岸线长度为2300米,拟建设6个10万吨级专业化集装箱泊位,码头结构兼顾15万吨级集装箱船停靠作业。工程计划建设工期为20个月,估算总投资为65.81亿元。

  天津港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贸易口岸,居世界港口第六位,集装箱吞吐量480万标准箱,居世界集装箱港口第十六位。新加坡港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码头经营公司,其在中国已投资了5个码头项目,累计投资额超过30亿元。“

十一五”期间,预计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到2010年集装箱量将突破1000万标准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