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M2增幅小幅回升 M1继续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13日)下午公布了10月份各项金融数据。其中,广义货币M2增速略有回升,从上个月的16.8%反弹至17.1%。由于企业活期存款持续增加,狭义货币M1继续快速增长,10月末已攀升至16.3%,M2与M1之间的“喇叭口”已经越来越小。

  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3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幅比上月高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9个百分点;消除季节因素后,10月末广义货币M2月环比折年率为15.7%,比上月末上升3个百分点。

  狭义货币M1余额11.84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幅比去年同期高4.2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6个百分点。

  央行指出,从结构看,狭义货币M1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月企业活期存款持续增加较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