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今天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3: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前脚刚走,由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率领的“超级”商业代表团——有25家美国大型企业领导人参加的豪华贸易团,今天正式踏上为期五天的访华之旅。在美国中期选举到来之际,通过大宗贸易扩大美国对华出口,是古铁雷斯此行的首要目的。

  此次参团的25家美国企业经过了精心选拔,包括西屋电气、朗讯科技、家得宝、麦格劳-希尔集团等,多数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它们都有成功的出口经验,并有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而准备出口的产品至少50%以上是“美国制造”。据悉,随古铁雷斯来华的企业,除了访华费用一律自理外,每家还要支付8500美元的“入会费”,才能换到仅一名高管参团的资格。

  对于此次访华,古铁雷斯的期望颇高,深信能达成几笔大买卖。在临行前的讲话中,古铁雷斯透露,“美国商业领袖们都兴奋不已。”

  除了开拓市场,古铁雷斯此行将继续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施压,并参观一家电影制作公司。在9日发表的声明中,美国商务部称,古铁雷斯此行,是为了帮助拓展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出口商机。此外,古铁雷斯还将与中国的高级官员探讨如何解决共同关注的双边贸易问题。J165

  相关新闻

  迈阿密市长来京“借片”言商

  本报讯(记者傅洋)借美国大片《迈阿密风云》在北京热映之际,包括迈阿密市市长等一系列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组团来到北京,为和北京商务的“联姻”忙个不停。

  据介绍,双方的商务活动将首先在北京展开,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在迈阿密的活动从18日到23日,届时,北京将派代表团前往迈阿密参观考察当地的商业投资环境。迈阿密和北京这样的商务互访已经初步定为一年一次。J0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