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各色榜单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2:05 财经时报

  《经济观察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基本程序,第一阶段,根据标准筛选、确定候选企业名单;第二阶段,向MBA、EMBA及企业高管开展问卷调查,汇总统计并根据得票数量对所有候选企业进行排名;第三阶段,确立专家评委并向前50名“2005年中国最受尊敬入围企业”征集评选数据,由专家根据数据从若干评价维度对每个企业进行专业评价,最后,根据专家评价的统计结果,得出最终的2005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排名。《环球企业家》: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50强”候选企业确定方法:参照国内外通行的行业分类方法,初步确定10个行业类别,重点考虑了中资企业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行业。从全部目标企业(近1000家)中根据现有的官方行业统计和第三方统计资料所提供的规模情况遴选各行业中规模较大、市场份额、出口额或海外投资额等居于行业前3位或前5位的企业。

  评选主要指标:主要围绕下面7项指标进行评价:海外收入(包括出口贸易和境外投资收入)、全球市场(全球范围内市场地位)、全球运营(全球化战略、境外机构)、品牌国际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国际管理团队(境外业务管理水平、国际化人才)、研发国际化(境外研发及研发团队国际化)、全球竞争潜力(跨国业务重要性、未来3年趋势)。《中国企业家》:

  “未来之星——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未来之星评委构成:在所有参加评选的专家评委中,学者、教授比例为16.5%;管理咨询、证券、投资领域的专家评委比例为41.8%;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评委的比例为41.8%。在所有企业评委中,公司总裁或董事长占到76.3%的,部门经理的比例为23.7%。在政府部门专家评委中,来自各地政府中小企业负责部门的专家评委占到55.3%;来自开发区管委会的专家评委比例为18.4%,其他政府部门的专家评委比例为26.3%。《中国经营报》:最具竞争力中国上市公司企业竞争力项目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经对中国企业的竞争力连续进行了四年的监测。前三年在企业竞争力监测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企业的竞争力数据与资料,从上市公司的规模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和增长竞争力指标进行监测和统计,在此基础上计算出每家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得分进而排序。

  《公益时报》:“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此次慈善家排行榜的捐赠数据主要有六大来源,包括国家民政部和各省民政系统提供的个人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司公司财务报告中相关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公益时报》与企业公民委员会的公益档案数据。同时,榜单编制者先后对全国29个省(市)民政厅局、600多位企业家、慈善家、财富人士以及100多家公益组织进行了资料收集和采访、核查。通过对这些数据的综合分析,以保证排行榜数据的准确性。

  榜单完全按捐赠数额多少排列,而在年度慈善家评选过程中,则不以捐赠数额作为惟一依据,而更为注重捐赠行为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另外,在数据采集与调查过程中,榜单编制者发现不少人的捐赠数额虽然不多,甚至上不了榜单,但其捐赠行为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具有创新、示范和标志性意义,为此特别设立了3项年度慈善特别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