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的对外贸易总额将有望超过1.7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 (王兆寰) 中国商务部今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贸易保持了近几年快速增长的态势,进出口总值达到一万两千七百二十六亿美元。其中,出口额达六千九百一十二点二亿美元,增长两成六以上。预计今年中国对外贸易有望连续第五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进出口总额将超过一点七万亿美元。

  今天,中国商务部发布《二OO六年秋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报告》指出,尽管中国前三季度出口保持较快增长,但在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影响下,增速同比回落了四点八个百分点。但进口增速回升,进出口增速差距有所缩小。

  尽管如此,由于基数差距较大,前三季度贸易顺差仍然达到一千零九十八点四亿元美元。会不会给

中国经济带来影响?
商务部
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的贸易顺差是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工业化加快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必然结果。

  今年以来,随着科技兴贸战略的深入实施,推动了中国机电产品和高新科技产品出口增长。《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中国机电产品出口额达三千八百八十四点二亿美元,增长近三成。出口商品结构有所改善,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高于平均水平。

  《报告》还指出,由于中国国内需求强劲,国际市场价格高位运行,前三季度初级产品进口额达一千四百一十六点五亿美元,规模较大。同时,一般贸易增长略快于加工贸易,加工贸易进口增速放缓。

  此外,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较快,集体私营企业出口规模超过国有企业;对主要的贸易伙伴,出口全面增长。其中,对美国出口额达一千四百六十八点六亿美元,美国是中国最大出口市场和顺差来源地。欧盟仍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