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召开国企2006年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06 国资委网站

  10月26日,南京市国资委召开市国有企业2006年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出资的13家国有企业(集团)财务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对市属国有企业2006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及2007年全面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市国资委唐文彬副主任在会上就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会上,交通、港口、跃进、医药等4家集团就企业财务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这次会议在总结05年财务决算工作的基础上,对2006年度企业财务决算工作提出了更高的任务和更明确的指标,在要求企业年报披露和

审计的事项中,除进一步细化了去年的财务预决算、高风险业务开展、对外捐赠、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完成、工资计划执行等指标外,还新增了几项重要内容,包括:企业三联动改革产权转让收支及结余情况、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使用情况、国有
房地产
开发企业经营者及其亲属购买企业开发房产情况等,要求企业在年度财务情况说明书予以详尽披露上述信息,并经受托审计的
会计师事务所
开展专项审计鉴证。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充分重视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全纳入年报审计范围,提高工作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在落实去年审计整改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编制、审核和及时报送财务决算资料,确保完整、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企业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会议提出,市属国有企业有条件的必须在2007年全面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各企业集团应在06年11月底前,结合行业特点和资产状况,制订本企业的会计政策,并将执行报告、公司批准执行决议和企业财务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及人员配备等情况报国资委备案。

  会议还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基础工作,努力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建立健全企业会计制度,完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加强集体资产的管理,做好企业会计信息的报送工作,强化会计档案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