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资委进一步落实监管企业信访稳定工作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06 国资委网站

  11月1日至3日,四川省国资委在川煤集团广旺能源公司召开监管企业信访稳定工作座谈会。各监管企业的信访稳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进到会并讲话。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是省国资委针对目前较为严峻的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及时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检查各企业执行《信访条例》和中央、省委相关政策的情况,进一步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的一次重要会议。

  各监管企业的信访稳定工作负责人在会上发了言,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开展信访稳定工作的情况,并就如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国资委信访工作处的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企业职工到省国资委信访、集体上访的情况和上级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对个别企业不负责任、回避矛盾、上交矛盾、不到信访处接走集体上访人员、集体上访人员违法上访并在省国资委信访处滋事打人等问题提出了批评,明确强调了下一步将开展信访稳定责任追究工作。

  徐进同志对信访处和各企业开展信访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调了信访稳定工作原则,要求各企业务必落实责任,花大力气解决信访问题,全力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他特别强调了三点:

  第一、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的信访稳定工作中去。认真按照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以处理信访问题为切入点,积极消除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努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第二、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的信访稳定工作既有成绩,也有不足,信访稳定形势不容乐观。省国资委信访工作处今年1-9月共办理了来信124件,接待来访448人次。直接调查处理了上级交办的重要信访件40件。从总的情况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信访稳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一是有的企业还没有健全的信访工作机制,不能有效地开展信访稳定工作;二是信访问题的复杂多样性,使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三是责任意识不到位,停访息诉的效果不明显。这些都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第三、要坚决落实责任,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努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关键是要下真功,动真格。一要把工作做实;二要把工作做细;三要把认识、机构人员和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工作做到位;四要把工作配合到位;五是要严格按照《信访条例》、《四川省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有关规定,把责任落实到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