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成企业遭遇薪资上涨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蕾)全球著名的万宝盛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昨天发布的人才报告显示,由于专业的高技能人才紧缺,有32%的中国企业支付给相同职位人员的薪水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本次调查的专业技能人才主要指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会计师、工程师、医护人员、销售代表以及管理人员等,涉及26个国家和地区将近3.2万家企业,其中中国内地有2618家企业。调查显示,在中国就行业来说,人才最为紧缺的是制造业领域,有34%的制造业企业在寻找合适的专业人才方面存在困难;由于人才紧缺导致薪资和福利方面上涨最为明显的是矿业和建筑业,这一行业中有37%的企业所支付的工资高于去年水平。受人才紧缺因素影响最小的为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