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距千九仅一步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9:53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在连续上涨3个月,许多股民陷入彷徨时,昨日,大盘再次拉出一根大阳线,沪综指最高点达到1899.10点,向1900点发起冲击。

  8月8日,沪综指收至1580.58点。昨日,沪综指收至1896.48点,3个月沪综指上涨约300点。其实,早在1700点时就有一批投资者退了出来,1800点时又有一批人退出,经历连续上涨的股市必然要回调,所以许多投资者都早早地退出来等着“回调”这只靴子落地,但股市却偏偏一往无前,直冲千九。

  “说实话,看着大盘就有点害怕,不知后市该咋办?”一位姓张的老股民向记者诉苦。

  股市这是怎么了?后市股市会如何?

  “股市并没有疯狂。因为领涨股都是那些指标数、大盘股,而不像前些年大家都在疯炒的概念股、垃圾股,这样的涨势是健康的,至少不会出现暴跌现象。但是,现在也不是大家都赚钱,从近期的盘面我们可以看出,尽管大盘在不断上涨,但上涨的

股票数量并不是太多,这是因为大盘股带动了大盘的上涨。应该说,这是价值型投资的一种体现,是理性市场的一种体现。我对目前股市的判断是:整体还是向上的,但是不是还要这样涨下去值得商榷。对于后市的操作,建议投资者可以持有那些价值型股票,但应以轻仓为主,不要盲目追随热点。”长城证券分析师马捷说。

  而博星投资方面则认为,昨日行情是人民币多头行情的再度升级:7.8719元的中间价使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受其影响
人民币升值
概念股卷土重来,金融、地产个股成为反弹急先锋,奥运板块也异军突起,北京板块全线上行,再加上大盘蓝筹、3G、军工、建材等板块也纷纷崛起,所以,大盘后市有望挑战1900点。

  而股指在越过1900点后,大盘整体向上趋势未改,但股指继续大幅上行的难度较大,整数关口的压力需要逐步化解,盘中震荡加剧将在意料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