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周末携25位总裁访京 欲扩大对华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7:59 中国新闻网

  

美商务部长周末携25位总裁访京欲扩大对华出口

    资料图:九月二十八日,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前)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致辞中表示,自从一九七九年之后,中国发生了历史上最重要的转变,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最具活力的市场。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由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率队的美国商务代表团本周末将抵达北京,对中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中国青年报》引述美国驻华使馆发布的新闻稿报道称,代表团访华的目标是帮助美国公司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并将重点放在协助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出口商,以及帮助已经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公司提高出口水平上。

  该商务代表团由代表着跨行业的25家美国公司的总裁组成,他们将会见重要的政府官员、商界领导人和商业合作伙伴。

  本次访问是对吴仪副总理于2006年4月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到美国访问的跟进,是美国

商务部部长在2006年率领的唯一一个海外商务拓展使团。“这表明了美国总统及本届政府对美中关系的重视。”美国驻华大使雷德说。

  中国的官方接待单位是商务部,古铁雷斯是应薄熙来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古铁雷斯表示,中国存在着巨大的商机,也存在着一些重大的挑战,该代表团的主要目的是帮助美国公司抓住机会并着手应对挑战。

  报道介绍,2005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为418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20.5%。截至2006年7月,美国的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7%。古铁雷斯说:“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并且仍然是美国商品和服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王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