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22: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中国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这是我国首次对外公布利用外资五年规划。

  按照这个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利用外资的重点将从弥补资金、外汇不足转向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利用外资将实现从量到质的根本转变。  

  “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努力实现外商投资从简单的加工、装配和低水平生产制造层次进一步向研究开发、高端设计、现代流通等新领域拓展,推动中国成为世界高附加值产品的制造基地之一,同时较大程度地提高服务业开放水平;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发挥外资企业对国内企业的引导、辐射作用,促进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