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打各类涉税违法案 官方通报4起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近期,公安机关在打击各类涉税违法案件的行动中,破获了四起假发票案件。中国公安部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予以公开发布。

  一是浙江省台州市“4•19”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在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指挥协调下,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税务部门联手经营,配合协作,从2006年4月19日至5月8日,仅用19天时间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铲除了两个制造假发票的窝点,摧毁了一个组织严密、庞大的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查清非法制造的普通发票114436份,现场查获假的普通发票46786份(票面金额高达1174.31亿元,税额63.82亿元)。

  二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1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警力成立14个抓捕小组,于2006年4月6日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餐饮、工业、商业、建筑安装等22种假发票7.2万余张,票面总金额高达680亿元,此外还缴获了制印假发票、证件的成套设备两套、各种假证件46种共400余本,摧毁地下制假加工厂一个。

  三是黑龙江省大庆市“4•08”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2006年4月,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在大庆市有一个专门从事贩卖假发票团伙,假发票来源是广州一个叫朱海华的人以邮寄方式传送到大庆市的。4月27日,大庆、广州两地警方同时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一举攻破全案,除缴获涉案金额达108亿元的假发票外,还缴获150本填开金额无限制的假发票。

  四是四川省成都市唐天平犯罪团伙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2006年2月14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经侦处对唐天平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在成都市涉嫌生产、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案件立案侦查。经过近半年的苦心经营,掌握了大量的犯罪证据。2006年8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经侦处在成都市一民房内现场查获用于非法印制假发票的胶印机一台、晒版机一台、切纸机一台、

打印机两台,并现场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办案人员连续作战,同日将另外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该案缴获九种假发票共计25万余份,涉及成都、绵阳、自贡及广西等地,最高可填金额高达374亿余元。(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