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重拳打击拉人头式传销等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0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9日电 (记者 孟唤) 据辽宁省工商局局长李铁民介绍,这个省8日出台了《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打击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为名义,欺骗他人离开居住地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的“拉人头式”传销行为。

  同时,这个省还将严厉打击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诱骗学生参加传销的行为,并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进行传销的行为。此外,假借“直销”名义从事传销的行为以及为传销活动提供房屋、仓储经营场所等便利条件的,也成为重点打击的对象。

  今年以来,辽宁省共查处传销案件128件,案值3411万余元;捣毁取缔传销窝点1655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7万余人次,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13人。

  李铁民介绍,目前辽宁省个别地区的传销活动依然猖獗,并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一是“拉人头式”传销成为主流,欺骗性愈来愈强;二是方式更加隐蔽,组织更加严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三是参与传销的人员多为社会弱势群体;四是传销日益成为诱发其他犯罪的重要因素;五是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呈多发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