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部长助理出席第十三届农高会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49 国际商报

  11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隆重开幕。本届农高会以“新技术?新农村?大市场”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展览示范、交易洽谈、论坛研讨、技术培训和畜牧良种展评等六大板块。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超指出,杨凌农高会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农业领域转化成果、吸引外资、推广产品、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成为我国农业对外开放的窗口,在促进全国农业科技发展、推动农村市场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为标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细致地做好“三农”工作,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要。我们要全面贯彻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技术,新农村,大市场”这一主题,把杨凌农高会办成服务“三农”、转化农业科技成果、交流新农村建设经验、促进涉农领域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他认为,杨凌是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之一,是我国重要的农科教基地,也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杨凌举办农高会,既发挥了这里开发环境优越、农业科技实力雄厚的优势,又为我国农业走向世界搭建了良好的展示舞台。

  王超表示,第十三届农高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涉农领域研究、生产和贸易的紧密结合,推动我国农村经济全面发展,为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王超部长助理参观了展场并考察了中国克隆动物基地和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杨凌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