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只知收益不问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3: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今天是金博会第三天,市民热情依然高涨,展会的参观人次从第一天的3.8万上升到昨天的4万多。每个展台前都被挤得水泄不通,面对市民的理财热情,现场专家表示,理财意识增加后还要注意风险防范意识,市民的理财热情还需要专业人士引导。

  理财师名片送光

  金博会的近千种理财让参观者挑花了眼,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市民都是肩扛手提着资料袋一个挨一个展台询问。每个展台前的咨询椅上都坐满了人,旁边还有人站着一起听。咨询台前的理财顾问名片也成了抢手货,在一些展台前,一盒名片转眼就空了。一家银行的咨询台前,70岁的市民郝大爷拿着一个小本认真地记录着,从进场小本已经密密麻麻记了两篇。郝大爷退休后就一直研究投资,别看年事已高,现在已经成了家里的主力理财师。现场的理财师平均每人一天接待几十位咨询者,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是没有入门常识的市民,要一点一点普及。一天下来,许多理财师都说哑了嗓子。

  

理财新方式受追捧

  展会现场的基金馆是全场大热门,人们对基金这种理财方式普遍表示了兴趣,而本次参展的十余家基金公司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1/5。基金理财师一张嘴同时要对着好几个人的提问。一位40多岁的女士告诉记者,想投资基金是因为觉得稳健,回报率也相对让人满意。

  一些新的理财方式也在展会中集中。在中钞国鼎的展台前,以10%的保证金进行100%交易的贵金属电子交易平台前有不少人在咨询,目前黄金投资也成为一大热点,这种“以小博大”的交易方式引来不少市民。还有人盯上了绝当物品进行投资,宝瑞通典当行的一块标价1万的翡翠没多久就卖出去了,购买者看中的就是翡翠每年稳健的升值价值。

  重收益轻风险

  记者在金融协会回收的一些调查问卷上看到,市民在填写目前理财方式时,许多人不光填了储蓄也涉及了其他投资方式,但对于证券、股票、保险等知名公司以及产品是否听说的一系列选项上,基本都填了“无”。

  农行展台前的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现在银行

理财产品很多,但绝大多数市民还只知道存款。此外,前来咨询的人最关心的都是投资收益的问题,对如何防范风险却知之甚少,甚至根本不问。J004

  金博会讲坛明日看点

  9:30浅谈个人理财的投资渠道

  9:30给自己一个健康的存折

  9:30黄金投资

  10:30证券市场稳健盈利模式与理财

  10:30股指期货投资的风险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