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1-9月售电12648.7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3.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26 国资委网站

  10月28日至29日,国家电网公司2006年度财务决算暨2007年度财务预算布置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了和谐理财新理念,对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努力创建和谐企业作了部署,并对年度预决算工作进行了安排。国务院派驻国家电网公司监事会主席张英惠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陈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财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新时期工作大局,坚决贯彻公司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支持和推动公司发展,财务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公司盈利能力增强、资产效率提高、财务状况改善、社会贡献增加,财务工作为促进公司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1~9月,国家电网公司完成售电量12648.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3.9%,利润同比增加49.3%,净资产收益率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0.8个百分点。主要指标均完成预算进度,财务状况进一步改善,经济效益持续提升。

  陈月明提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公司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和谐

理财,努力创建和谐企业。和谐企业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谐理财是和谐企业的重要实现途径。公司系统广大财会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谐理财新思维,增强财务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创造性;立足于提高公司集团化运作能力、集约化发展程度、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和谐理财,推进公司建设和谐企业;促进内质外形建设,树立诚信、服务、人本的和谐理财新形象;认真做好预决算编报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经营任务。

  会议对下一步的财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推动建立输配电价新机制,为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二是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增强成本控制能力,促进公司发展方式转变;三是加强资金集约化管理,为公司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务支持;四是积极推进财务

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财务管理的现代化水平;五是扎实开展资产清理处置工作,主动做好电力体制改革相关财务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