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审、检两家建立反腐工作联系制度(06-1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46 审计署网站

  本报讯 为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遏制经济领域职务犯罪,最近,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与检察院建立了反腐败工作联系制度,以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联手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联系制度规定,审计机关发现被审计单位及有关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时,应将有关线索及证据材料在审计结论作出10日内移交检察机关处理;审计机关在审计过程中发现职务犯罪案件线索,需要检察机关提供协助的,检察机关要积极介入,提供支持;检察机关在查办案件中,需要审计机关进行审计查证的,审计机关应积极配合与支持。

  联系制度还提出建立检察与审计信息互通机制,检察机关的《立案决定书》与审计机关的《审计信息》须相互抄送对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检察机关分管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领导和审计机关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定期主持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反腐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方子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