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税务部门联手治理 涉税违法信息将被严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3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庞海英报道 昨天,公安部通报,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税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联手打击各类涉税违法信息。

  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等传播媒介,向企业、个人散布倒卖发票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信息的活动日益猖獗,不但直接诱发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偷税等违法犯罪活动,而且为各种“地下经济”提供了交易平台,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税收秩序。为了彻底切断不法分子发送涉税违法短信息的源头和渠道,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决定,联合开展对各类涉税违法信息的治理工作。

  两部局在通知中要求各地、各级公安、税务机关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发现涉税违法信息较多的地区,公安和税务机关将认真组织集中整治,联合重点查处一批案件,依法严厉打击一批从事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团伙,深挖幕后操纵的犯罪集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