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投资项目倾斜中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亚洲投资论坛通过四川—欧洲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项目,并开始启动实施

  早报讯 (记者 罗向明 曾小清 )昨(7)日,为期两天的2006亚洲投资论坛在成都闭幕。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政府及商业机构的代表,举行了5次公开会议,100多位在论坛期间交流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由四川省贸促会申请的一项加强四川—欧洲中小企业合作交流的项目在论坛上通过,已经开始启动实施。

  欧盟委员会欧洲援助合作办公室亚洲总运营主管文森特·皮凯在总结会上透露,亚洲投资论坛从2002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启动了323个项目,涉及亚欧4000多家企业,项目当中有许多中国的商业中介机构参与。文森特·皮凯说,充分考虑不同投资环境是亚洲投资计划的特点。

  在近期进行项目筛选时,亚洲投资项目将加大对中国的项目援助,特别是中国的中部和西部,而整个西部更倾向于四川,在这次论坛上,四川

  已经有一个申请提出项目并获得通

  过,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头。

  据专门负责四川项目的经理马婷介绍,这个项目由四川省贸促会向欧盟亚洲投资方面提出申请,是农产品食品加工方面的项目,总投入为25万欧元,其中75%由欧盟委员会援助,剩余25%为德国和荷兰的企业投入,而四川省贸促会则负责组织四川企业。据悉,该项目去年开始提出申请,在昨天的亚洲投资论坛上获得通过,并将开始启动项目。

  马婷透露,明年5月份,欧盟将组织五六十家中小企业前来成都,与四川的农产品、食品加工方面的数十家企业进行商务洽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