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过堂情绪激动称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艺明

  顾雏军“四宗罪”

  检察机关认为,顾雏军涉嫌——

  虚报注册资本罪

  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

  挪用资金罪

  职务侵占罪

  新华社佛山11月7日电(记者吴俊)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顾雏军等9名被告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一案,7日上午在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佛山市检察院派出5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

  据佛山市检察院指控,顾雏军在收购

科龙电器的过程中,虚报注册资本;入主科龙后,又连续3年用假账来夸大科龙电器业绩,并将虚增利润编入当年的财务会计报告中;此外,顾雏军还挪用公司大笔资金,用于注册新公司和归还贷款。检察机关认为,顾雏军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同时出庭的被告人还有姜宝军、张宏、刘义忠、张细汉、严友松、晏果茹、刘科、曾俊洪8人。

  在7日的庭审中,顾雏军情绪激动,对起诉书指控的内容表示不服。截至16时30分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当中。

  案情:顾案涉及金额18亿

  昨天上午,顾雏军案在佛山中院一审开庭。顾雏军等9人于早上全部过堂完毕,这是顾雏军自去年7月底被刑拘后首次出庭受审。顾雏军并没有作为首个接受庭审的被告,首先受审的是科龙原执行董事张宏。

  前天才刚刚审理了

健力宝原董事长、总裁张海案的佛山中院第一审判庭,昨天又匆匆换了“主角”。科龙9名前高管——顾雏军、姜宝军、张宏、刘义忠、张细汉、严友松、晏果茹、刘科、曾俊洪九名被告在这里受审。据佛山市检察院指控,他们涉嫌包括触犯虚假出资、提供虚假财会报告、挪用资产、职务侵占等四项罪名,具体指控涉嫌虚假出资额6.6亿元,虚增利润额3.3亿元,挪用资金约5亿元,职务侵占4000万元,此外公诉方还追加了被挪用资金2.28亿元,至此顾雏军一案总共涉及资金近18亿元。

  据了解,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非常重视,将由一名常务副院长担任此案的审判长,审判合议庭将由5名法官组成。

  现场:顾父称靠借钱度日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佛山中院西侧门的公告栏上看到,顾雏军案开庭审理的公告贴在告示栏的玻璃橱窗内,格外醒目。告示上说:本次公诉方共对科龙前高管顾雏军、姜宝军、张宏、刘义忠、张细汉、严友松、晏果茹、刘科、曾俊洪等9人提起诉讼。

  经过法院门外极为严格的登记和安检后,记者来到第一审判庭前。第一审判庭门前约5米的地方设有警戒线,五六名法警在门前守候。法警对记者表示,审判庭内座位已满,如果没有办理旁听证则不允许入内。在法庭的外围,也有大批保安在巡逻,气氛紧张。

  庭审从早上9时30分开始,至晚上7时仍未结束。据庭内家属透露,包括顾雏军在内的9名被告已经过堂完毕,但第一个接受单独审判的被告并不是顾雏军,而是另一名被告、科龙原执行董事张宏。据估计,这是由于顾雏军所涉及到的案情较为复杂,法院可能会安排顾在较后的时间接受庭审。审判将会持续多天。

  顾雏军的父亲和弟弟昨天也出现在庭审现场。顾父表示,他们现在的经济条件非常差,甚至要靠借钱度日。包括他在内的家属已有15个月没见到顾雏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