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总局:从严征收普通住宅土地增值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国税总局日前通知,土地增值税涉及的“普通标准住宅”认定,要在前期颁布的《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关于“普通住房标准”的范围内从严掌握。

  分析人士称,如果从严掌握的话,那么就必须完全按照规定执行,“允许单套建筑面积和价格标准适当浮动,但向上浮动的比例不得超过上述标准的20%”的规定实际上被取消。

  通知指出,出台这项措施是为了进一步促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增加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建设部原来的通知中规定,享受优惠政策的住房原则上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的具体标准。允许单套建筑面积和价格标准适当浮动,但向上浮动的比例不得超过上述标准的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