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建设专项督察强势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2:59 公安部网站

  为期三个月突出“五个重点”

  从现在开始到明年1月底,全国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将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三基”工程建设集中专项督察活动。公安部6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此项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讲话强调,各级警务督察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三基”工程建设专项督察,强力推动部党委关于“三基”工程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迅速掀起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的新高潮。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主持会议。

  祝春林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是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警务督察部门和全体督察民警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三基”工程建设的督察力度,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部署措施的落实。

  祝春林强调,从现在开始到明年1月底展开的这次集中专项督察活动要突出五个方面的重点:第一,紧紧围绕各地公安机关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督察,重点检查会议精神是否及时传达贯彻到了基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检查是否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落实意见和工作措施。第二,紧紧围绕一些制约“三基”工程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督察,重点检查各地今年确定的任务目标是否完成、明年的过硬措施是否制定,检查警力是否下沉,检查基层所队公用经费是否保障到位,检查对基层所队无办公用房、无交通工具、无通信工具、无电脑等问题是否已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等。第三,紧紧围绕执法办案、内务管理、纪律作风等一些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开展督察,要深入执法一线,重点加强对执法过程中易出问题的部位和环节的专项督察,检查公安民警是否能够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深入基层单位,重点加强对内部管理情况的专项督察,检查从严治警各项规定是否落到实处。第四,紧紧围绕“三基”工程建设如何为现实斗争服务开展督察,在加强对“三基”工程建设专项督察的同时,认真检查各地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和治安灾害事故等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公安保卫任务的圆满完成。第五,注意在专项督察中发现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注意及时发现培育、总结推广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三基”工程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也要注意发现一些工作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发挥其警示教育作用。

  蔡安季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三基”工程建设专项督察行动,是全面推进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确保这次专项督察行动取得实效。各警种、各部门也要积极参与,强化监督意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三基”工程建设健康顺利发展,切实提高公安队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为履行好所肩负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安部部属有关局级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公安部主会场参加会议。辽宁省公安厅、河南省公安厅、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开展“三基”工程建设专项督察工作情况作了典型发言。(李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