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逐步进入南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03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阿根廷一家咨询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汽车正逐步进入巴西、阿根廷和智利等南美国家市场。不过中国汽车目前所占市场份额很少,尚不足以对当地汽车产业造成冲击。

  这家名为ABECEB的咨询公司在其报告中说,中国汽车进入巴西市场是显而易见的。今年头9个月,包括卡车在内的中国汽车在巴西市场的占有份额已由0.155%增加到1.407%,达到1685辆。在智利,前8个月,中国共向智利出口汽车1926辆,不但市场份额增加,出口车辆的品种也更加多样化。报告称,智利和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不久将生效,将会给中国汽车企业带来更多的商机。中国汽车在阿根廷市场上的表现更为抢眼。报告称,头10个月,阿根廷共进口车辆23.2万辆,其中来自中国的车辆多达9867辆,为历年所罕见。

  报告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车辆在南美市场占有的份额尚不足以对当地汽车生产构成大的威胁。但中国汽车不断进入南美市场的趋势应当引起当地业界的足够重视。

李德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