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之鑫:前3季宏调效果有六大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20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前日在北京举行的“2007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宏观调控的效果进一步显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判断,就是避免了经济增长从偏快到过热。宏观调控的效果主要有六个方面的表现。

  一是经济快速增长,特别是经济效益提高。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前三季度GDP增长了10.7%。工业生产增速逐步下降,前三季度累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零售额的增长比上半年加快了0.7个百分点,增收额是几年来同期最高的。

  二是粮食生产形势较好,新农村建设稳健起步。粮食问题直接关系到经济的全局问题。去年、今年连续两年粮食丰收,今年产量增幅比较大,个别省市增长非常快。

  三是煤、电、油、运比较紧张的形势有很大转变。比如,直供电场的存煤处于较高的水平有40天左右。三季度的节能降耗形势比上半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四是工业结构出现了积极变化,企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业的调整正在积极推进。一些原来比较过热行业的增长速度和投资都呈现出增幅的回落和下降,比如钢铁和电力。

  五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新的发展。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的范围在扩大;国有商业

银行改革稳步推进,工行的成功上市说明了银行的改革在继续推进;
公务员
工资改革顺利展开。特别是成品油、电力、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步伐加快;外贸实际利用外资保持了去年的水平,略微有所下降,服务业的比重提高。

  六是一些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就业人口732万人,预计全年将超过1000万人。

房地产业投资增长在高位上回落,贷款的投放有所趋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