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办成“阳光工程” 办好“德政工程” 天长市切实搞好农业综合开发工作(06-1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46 审计署网站

  本报讯 前不久,安徽省天长市审计局对全市2003年至2005年经国家批准立项内资建设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进行了审计。结果表明:三年来,市委、市政府从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工作投入,强化项目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审计发现,2003年至2005年,该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在项目建立上,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发工作全局,坚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开发的根本立足点和出发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开发重点,狠抓中低产田改造,改善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特别是粮食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在项目实施上,该市坚持项目建设公开招投标制、建设工程监理制。按照批准项目计划实施的要求,根据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特点,对项目内容进行分类指导、区别对待,土方工程由乡镇进行公开招投,配套建筑物由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委托市招标办进行公开招标,货物交由滁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委托滁州政府采购中心集中统一采购。该市精心规划设计建设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工程建设质量。聘请技术监理人员,实行项目工程全程建设监理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合同规范施工。在项目资金上,该市坚持专项管理制度,实行资金“专户存储、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人管理”,并全部执行了县级报账拨款制度。严格按省市农发机构批复的建设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根据每一个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提出分阶段用款计划,经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市长批准后,由农发办具体执行县级报账和委托银行发放贷款。对施工单位上报的资金决算书,经农业综合开发办、监理工程师、项目区乡镇初审后,全部委托

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工程项目决算
审计

  经审计统计,三年来该市共完成开发两项十个项目区。两项即土地治理和产业化经营项目;十个项目区分别是平安镇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区、大通镇优势农产品项目区等。土地治理中低产农田面积达7?郾1万亩,农业达到了旱涝保收,农田达到了稳产高产标准,农民纯收入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改进了传统的农业耕作技术,农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科技含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农业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使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得到了发展壮大。项目区的群众赞誉农业综合开发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德政工程、阳光工程”。(郑儒良 唐传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